【法文学院】益新大讲堂第二讲:医疗纠纷案件代理体会
发布时间: 2020-09-24 浏览次数: 60

  923日下午,益新讲堂第二讲如约开讲,下午三点,笃行楼模拟法庭里,法律专业全体教师、2019级法律事务专业部分学生等近百名师生齐聚一堂,聆听了江苏勤辉律师事务所主任孙其生主关于“医疗纠纷案件代理体会”的专题讲座。

孙其生主任同时具有执业医师、执业药师、执业律师执业资格,在人身损害赔偿法律服务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致力于医疗卫生法律研究多年。现任江苏省律师协会卫生法律业务委会委员,宿迁市律师协会常务理事,沭阳县律师协会副会长等职。孙主任从医疗纠纷的概念及产生原因为切入点,分析了医疗纠纷案件专业性、复杂性、长期性的特点,以多例医疗纠纷案件的具体处理过程,向在座师生讲授了该如何认识和处理医疗纠纷、医疗纠纷发生后证据该如何收集、如何依法执业拒绝“医闹”事件等经验。

在现场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踊跃提问题,就身边的医疗纠纷的真实案件请教孙主任,孙主任一一作答,气氛轻松愉快,大家畅所欲言。

此次讲座内容,对拓宽法律专业学生视野、夯实专业基础知识,激发法律专业思维,提高实战经验,都大有帮助。 

                                                (图:文/文法学院  李倩;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