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益新大讲堂第五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编解读
发布时间: 2020-11-12 浏览次数: 840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它涉及社会和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对法律专业的学生而言能见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到来是幸运的。1111日下午,益新讲堂特邀清江浦区人民法院法官颜芳在JE201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编解读》为题为大家开设专题讲座。学院法律专业全体教师、2019级法律事务专业的全体同学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李倩老师主持。

 颜芳法官不仅是一名少年家事庭法官,还是一位三级心理咨询师,长期从事未成年及家事案件审判工作,曾获江苏省婚姻家庭纠纷优秀调解员,淮安市优秀青年法官等称号。颜法官从民法典中婚姻家庭新增内容入手对法条进行全面系统的解读和讲授,紧紧围绕社会热点问题并结合案例阐述了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篇的热点内容,特别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夫妻共同财产平等处理权、父母出资购房权属、“忠诚协议”效力、夫妻共同债务、离婚后子女抚养费的给付、“情感债务”的处理以及酒后死亡担责等问题等方面结合真实案例进行了剖析讲解,为在场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纯干货的精彩讲座。

 在互动环节,师生们对分居的认定、夫妻共同债务的特殊状态、忠诚协议等相关内容提出自己的问题,颜法官都一一耐心且细致地进行解答,展开热烈的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篇的学习以及未来的恋爱婚姻家庭生活有很大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图、文/法文学院 李倩、赵鑫     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