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法文学院再添两个紧密型合作企业
发布时间: 2021-04-15 浏览次数: 63

   为加强校企合作、紧跟市场需求、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为学生就业打好坚实基础,探求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两个专业校企合作新路,实现高精准办学、高质量培养、高水平就业。414-15日,副校长梁枫带领法文学院解瑞卿、王真真、张岩前往南京,与南京臻卓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南京完美动力动画学院两家企业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梁校长一行人首站来到南京臻卓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公司法人代表金国祥先生首先对我院一行人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优势、发展理念及近年来取得的业绩。该公司于2011年成立长期致力于博物馆、纪念馆、城市展览馆、城建规划馆、历史馆、科技馆等各类大型展馆工程设计、施工一体化的专业公司,本着服务地方、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宗旨,努力培养一支从展览策划、设计到实施的精干队伍。解瑞卿就法文学院的专业建设与办学情况做了介绍,他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平台,把优秀毕业生推荐到企业,增加实习与就业机会。活动中,校企双方在就业实习和视传专业的教学实践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共同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第二站,一行人来到了南京完美动力动画学院,该学院承担着中国文化传播、影像技术、动画艺术、网络技术与影视动画教育的领军任务,并为中国的 CG 产业培育出大批实战队伍,南京地区校长蒋广登先生就今后两校在学生培养、实习就业、课程优化、课程共建等方面进行了谈论与交流等,双方一致认为本次校企合作需求匹配度极高。一方面可以为学生提供环境实习平台,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另一方面,可以为企业提供人才输送渠道,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实现校企互动和双赢。交流结束后,蒋广登与解瑞卿代表校企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梁枫副校长为双方校企合作实践基地进行了授牌仪式。
       

两家合作企业的加入,为我院校企合作工作在上一个新台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校企双方还将继续加强沟通以学生培养、实习就业、课程优化等问题为切入点,努力构建校企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新机制,培养出能够较为精准地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符合专业、社会需要的高质量人才。

  (文/法文学院  王真真  /张岩  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