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数媒专业环球墨非订单班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4-24 浏览次数: 9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法文学院积极探索专业建设新模式和人才培养新路径,通过不断“走出去”、“请进来”,为学生的理论学习、技能提升以及就业创业搭建平台、提供助力。

       423日,解瑞卿带领,浦海涛、王真真、张岩等一行赴环球墨非(北京)有限公司,就数媒专业环球墨非订单班的建设工作进行洽谈协商。墨非公司创始人(CEO杨好刚先生,对解瑞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带大家参观了公司工作场所,介绍了墨非公司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等企业概况。环球墨非公司是一家在文娱领域技术较为领先的科技公司,在视觉服务、影视内容开发方面有较强技术优势。参与过《神探蒲松龄》、《一出好戏》等国内电影的特效制作,其团队成员参与过《美国队长3》、《变形金刚4》、《碟中谍4 》等国际巨作的特效制作。202013日,环球墨非与阿里巴巴达摩院正式签约,联手打造“AI数字明星。该公司推出的数字云库品牌,拥有丰富的数字IP形象资产,品牌下的AI数字明星现已与众多演艺明星、体育明星等紧密合作,辅以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全面拓展了泛文化领域新业态。杨好刚还对目前数媒专业的发展形势做了介绍,为我们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找准办学方向提供了有益借鉴,他表示十分愿意回馈母校、全力支持法文学院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法文学院一行对杨好刚能在短短几年时间就能将墨非公司建设成颇具规模的业内知名企业,并取得诸多不俗业绩表示钦佩。浦海涛、王真真、张岩分别就数媒专业墨非订单班的建设构想做了介绍,杨好刚完全赞同各位老师的观点,双方就订单班的课程设置、学习形式、师资构成、学员选拔、实习时间、实习前置条件、实习生待遇、就业安置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探讨,达成了一致意见。最后解瑞卿与杨好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标志着数媒专业墨非订单班建设工作正式启动。按照计划自2021年起,环球墨非订单班每年将招收10名左右的优秀学员赴北京实习和就业,为数媒专业的同学开阔眼界、提升技能、实习就业提供有力保障。

 

(图/法文学院 胡玲 文/王真真 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