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扶危济困担使命 育训结合践初心——江苏财经法律援助中心党建引领特色发展见实效
发布时间: 2021-05-08 浏览次数: 736

       58日下午,市民卢女士将印有“法律卫士社会良心优质服务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学校北门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工作站,并亲手交到为她提供免费法律援助,帮她解决了困扰已久的法律难题的陈海燕、武婷婷两位老师的手中。这是我校法援中心律师近期收到的第二面锦旗,也是法援中心受到社会认可和好评的真实写照。

200710月,江苏财经法律援助中心经淮安市司法局批准建立。自建立以来,法援中心始终以“扶危济困、育训结合”为工作目标,将为民众排忧解难与为学生提供实践锻炼有机结合。法援中心十四名从事兼职律师工作的老师,带领学生一起为民众提供免费法律援助,让学生全程参与真实案件的处理,在亲自动手实践中深化对法律知识的认知、增强实践技能,为成为“懂理论、能实操、可跨界、会提升”的合格法律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因服务与育人成效明显,法援中心先后获评了“江苏省法律援助基金会项目资助单位”、“全省大学生法律志愿服务先进集体”、“江苏省法制宣传先进单位”、“淮安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员示范岗”等诸多荣誉,并被《中国教育报》专题报道。

202010月,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法援中心实现改造升级,在学校北大门建设了律师工作站,出台了师生值班和管理制度,为更好的对外开展法律援助服务提供了条件。半年多以来,法援中心律师带领学生为社会免费提供法律援助30余件,法援中心学生讲师团在教师指导下,先后在校内为2020级新生,以及走进天津路小学、开发区实验小学、浦东花园社区等开展校内外普法宣讲100余场,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扶危济困、为民服务,育训结合、知行合一。作为法文学院“四心党建”工作的特色项目,法援中心担负着为困难群众依法维权、为莘莘学子提供锻炼的重要使命,全体教师更是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师心在生、律心向党”的挚诚初心。接下来,法援中心全体师生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开阔工作思路、拓宽服务渠道、提升业务水平、深化理实一体的教学改革,为更好地为民服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建设更高水平的法律援助机构“加油、努力,再长征!”

                   图:法文学院 胡玲  文:陈海燕  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