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看乡村变化 品非遗文化 学劳模精神 引大师入校 ——法文学院开展党建引领专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3 浏览次数: 689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劳动群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于创造、勇于奋斗,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的重要指示,同时到农村去观察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巨大变化,体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博里农民画”的巨大魅力,512日下午,法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赴淮安区博里村,开展以“看乡村变化 品非遗文化 学劳模精神 引大师入校”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用乡村变化、文化魅力、劳模精神教育广大教师的同时,还将农民画大师、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全国先进工作者潘宇同志聘为艺术专业特聘教授,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专业建设的有机融合。副校长梁枫,以及工程学院、马院等院部的教师代表参与观摩了本次党日活动。

潘宇教授,现为博里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站站长,从事现代民间绘画40多年,系淮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博里农民画的传承人,作品曾获全国农民画大赛金奖4次,获评江苏工匠2020年底被国务院办公厅表彰为全国先进工作者。在他不遗余力地传承并发扬博里农民画的努力下,博里农民画获得了诸多荣誉。在江苏省农民美术书法大赛上,博里农民画连续六届蝉联一等奖。

参观过程中,潘教授亲自带领大家参观了馆内精品画作,并对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潘站长在绘画之余还不忘思考本土的民间艺术如何走向市场、实现产业化,提高农民收入等问题。在政府的帮助下,博里镇建立了农民画苑,带动旅游业的发展,将博里农民画与传统的刺绣工艺相结合,成立了刺绣坊,实现博里农民画礼品全产业链,不仅让农民学会了画画,丰富了业余生活,也让农民的腰包鼓了起来。潘站长始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党的理念宗旨,带领全镇人民不懈奋斗,追求幸福美好的生活。

随后,蒋淮阳书记向潘站长赠送了纪念品,解瑞卿院长代表学院向潘教授颁发了特聘教授证书。

为进一步切实加强劳动教育,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传承劳模工匠技艺技能,学院将于本月26日邀请潘宇站长来校为学院师生开设讲座,激励引导青年学生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文/法文学院:李倩  /法文学院:胡玲  审核:蒋淮阳)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