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践四心党建 话共建初心——党委韩香云书记赴江苏群汇知缘律师事务所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6-22 浏览次数: 770

62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在合作交流处吕成文以及法文学院蒋淮阳、解瑞卿、李倩等同志陪同下,来到江苏群汇知缘律师事务所进行调研交流。淮安市律师协会会长张沛生、江苏群汇知缘律师事务所党总支书记、主任朱桂前接待了韩书记一行,并主持调研座谈会。

朱桂前主任对韩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群汇知缘律师事务所的发展历程,阐述了群贤汇征、知德缘法的核心文化,事务所经过20多年栉风沐雨先后获得江苏省优秀律师事务所、江苏省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江苏省青年文明号等荣誉,把打造淮安第一、全省一流的百年大所作为发展目标。随后韩书记一行参观了民法典公益展馆,作为淮安首家律师民法典公益展馆,这是江苏群汇知缘律师事务所为配合民法典颁布实施而精心策划创办的,运用图文展板、实物展品、多媒体展具等形式,涵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编纂意义、中国民法百年沧桑、民法典编纂历程和作用,充分展现了中国民法变迁与时代进步的内在关系,展现了民法典颁布实施与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内在联系。韩书记对民法典展馆丰富全面的内容、特色鲜明的展品以及蕴含的文化价值和历史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朱主任首先肯定了校企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从去年成立的“群汇知缘法学院”到宪法日主题活动到律师进课堂,群汇知缘律师事务所始终不忘援藏初心,关心藏区法治事业发展。随后朱主任从党建、所建和公益三个维度全面介绍了律所的发展现状,通过这三个板块,为律所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让集体更加充满生命力。

乔荣荣和刘飏律师作为法文学院的兼职教师,在繁忙的律师工作之余秉持教书育人的使命,针对课程特点精心备课,准备丰富有趣的案例分析,获得了任课班级学生的一致好评,他们发表了自己作为兼职教师的感想,对学院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张会长就目前整个淮安律师行业的情况做了介绍。目前淮安律师行业风清气正、正气昂扬,整个公益法律服务规模有所提高,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活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有所提升,软实力逐渐提高,公益服务位居全省前列。

解瑞卿感谢群汇知缘律师事务所对法文学院的大力支持,双方的合作既体现了我们办学的高度、广度和温度,也充分的呈现了群汇知缘律师事务所的良好形象和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祝愿大家都能取得更好的发展。

韩书记高度评价了双方的合作,充分肯定了群汇知缘法学院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和所取得各项成绩。他表示通过参观交流,他被正气充盈、积极向上的律师行业的整体风貌所感动。韩书记认为党建可以把每个律师凝聚到宪法的框架下行事,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社会的公平正义,希望法文学院和群汇知缘律师事务所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强课程体系建设和教育教学方法研究,突破传统育人模式,激发学生活力,探索中国特色学徒制之路,也希望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两家单位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促进双方的进步与发展。

此次调研活动在大家热烈的行业交流和经验分享中圆满结束。

(图/法文学院 胡玲  文/法文学院 李倩   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