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建党100周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志愿表彰大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7-02 浏览次数: 512

       为表彰法文学院以及该院“四史宣讲团”成员为“建党100周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所做的积极贡献,6月30日下午,淮安市档案馆副馆长张宝权、淮安市博物馆副馆长陈永贤,以及宣教征集处处长李洁、副处长蒯建春等领导一行,来我校为在四史宣讲中表现突出的师生颁发荣誉证书。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副校长梁枫,以及法文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大会。表彰大会由副校长梁枫。


在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市档案馆为法文学院颁发“优秀组织奖”。

张鲁明等六名老师被表彰为优秀指导老师。

窦江南等十三名同学被表彰为优秀志愿者。

韩香云在致辞时指出,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始终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党政同心、师生齐心,大胆先行先试,勇于创新创优,精心设计打造“四心党建”和“堡垒型”育人体系,取得了一系列骄人成绩。与淮安市档案馆合作,青年“四史宣讲团”进驻淮安市博物馆,利用课余时间为前来参观“建党100周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提供志愿讲解服务,累计义务讲解五十余场,服务群众三千余人次,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学生通过宣讲四史,讲解革命档案,无形中提升了能力,受到了教育。宣讲团的窦江南、王利智两位同学,还收到了参观群众从北京寄来的感谢信和锦旗,真正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润物无声。韩香云指出,法文学院在省市和学校表彰的党建工作方面大获丰收的同时,切实把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有机融合,校企合作全面开花,教育教学改革可圈可点,受到了《中国教育报》等主流媒体平台的关注和报道。韩香云强调,法文学院要持续深入推进“四史”的学习教育,努力在“铸魂”“活学”“做实”上下功夫,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一是深入创建“四心党建”特色品牌,切实发挥党总支的核心领导作用;二是扎实构建“育人堡垒”体系,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三是持续建设“四史宣讲团”,引导青年大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在服务社会、报效祖国中锻炼成长。

淮安市档案馆副馆长张宝权在致辞时表示,“建党100周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由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三省一市档案局、档案馆联合主办,42日在淮安市博物馆率先开展,是江苏省首展。省市领导对志愿服务寄予厚望,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组建了一个团结、务实、高效的管理团队,训练了一支招之能战,战之即胜的志愿者服务队伍,三个月的志愿服务接待了21000多人次,没有收到一封投诉信或意见书,而是收到了参观者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财院师生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此次展览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树立了淮安城市文明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参观者和社会各界的信任和称赞。淮安的红色档案是我们党波澜壮阔的淮安印记,希望志愿者同学能够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赓续红色血脉担当历史使命,共建文明和谐社会。

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张鲁明老师、优秀志愿者学生代表窦江南先后在表彰大会上发言。他们表示,将四史宣讲持续开展下去,在实践锻炼中学好四史、讲好四史,走向社会、走到更多人心里,把志愿者的微笑服务打造成学校最美丽的名片。

全场奏唱校歌《前行的汗水照亮青春年华》中,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文:孟文玉,图:胡玲 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