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歌声传真情 心乐爱党心
发布时间: 2021-07-05 浏览次数: 435

“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6月24日,在“学校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文艺汇演的舞台上,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60余名学生身着印有“中国”字样的中国红T恤,唱响了礼赞伟大的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歌曲《万疆》,同台唱响的还有我们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映山红》。

两个节目均由心乐女声社团成员上台演绎。《映山红》唱出了对党和红军的坚定信念《万疆》流露出的爱国情怀和华夏信仰深深触动了所有观众,手势舞的运用更是抒发了每个演员的深情和自豪,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也激发了每个人的爱党爱国之心。

为了演绎好两首歌曲,献礼建党100周年,自5月中旬,学校心乐女声社团的师生们便开始紧张的筹备工作。在指导老师邵佳与社团负责人何宇严密组织,社团所有成员协调一致、紧密联系、共同努力下,短短三周完成对社团演出人员的教唱歌曲、学习手势舞、外出录音等任务。

学校的演出任务虽然结束,但我们的歌声还未停止。6月28日社团节目《映山红》应邀参加清江浦闸口街道浦东社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颂歌献给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节目成员江慧秋在现场感叹:“能用我们的歌声唱出对党的真情,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我们更要鼓足干劲!”

本月社团开展了枚乘路派出所和学校保卫处联合举办的金钟罩诈骗宝安全法纪防诈骗学习活动。期末考试临近,社团开展了诚信考试活动,加强同学们诚信考试,教育大家遵守考风考纪。

7月1日上午8时,社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直播。一百年来,革命先辈前赴后继,才有了新时代的今天。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大力学习和弘扬老党员的政治品格和精神风貌,把前辈的优良传统转化为学习的强大动力。

回顾本学期社团工作,我们通过公选课、素质讲座、操场演唱会、红色观影、夜游清江浦、安全法纪防诈骗、诚信考试等课程和活动,将社团活动和学生工作、素质育人相结合,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取得了良好效果。作为学校参加人数最多的社团,心乐女声丰富了同学们课余生活、放松身心、锻炼了文艺策划的能力。至此,社团为表彰优秀成员,激励活动当中涌现出的积极分子,为36名同学发放了奖品,鼓励更多成员积极参与各类活动,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


(文/法文学院:何宇 邵佳 图/法文学院:何宇 李子豪 会计学院:江慧秋 审核:蒋淮阳)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