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进企业
发布时间: 2021-07-09 浏览次数: 584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贴近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是伴随我们终身的一部法律。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们通过讲解大量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这部法律进行了精彩诠释。日常生活中,邻里纠纷、婚姻纠纷、财产纠纷也时常出现,通过普法宣讲,以后遇到这些相关问题也知道如何处理了。我们非常欢迎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的同学能经常开展此类普法宣传活动。枚乘路街道办于主任真切的说道。

为配合淮安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工作,“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为主题,积极倡导“法律即生活、生活即法律”,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促进公民法治素养提升,促进人民高品质生活,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得更美更好提供优质法治保障。6月18日,我院19级法律专业实训同学、校法律援助中心同学及枚乘路街道办工作人员一同前往枚乘路街道辖区企业九龙湖菜市场进行民法典普法宣传。

“以前我对传销了解的不多,不知道哪些是传销诈骗,听了你的讲解,我了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心里面踏实多了。”在听完集中宣讲后,社区居民吴先生对参加本次实训活动的张润泽同学说到。

本次活动采用定点宣传,集体宣讲,流动宣传的方式,确保普法活动深入人心。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法律宣传单页800份、解答涉法问题30多个,重点宣传了民法典物权、合同、婚姻家庭篇的内容。通过对重点条文的法律解释方法及法律适用进行了阐释,深入浅出地将法条讲得精彩生动,通俗易懂,让大家真正感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对公民切身利益的重要意义。

(图/文 法文学院:张润泽 甘谓花 审核:蒋淮阳)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