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扎实开展实践教学,提升学生艺术修养——2019级艺术考察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07-20 浏览次数: 10

艺术考察是艺术专业教学培养实践环节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实地考察,提升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和审美认知。帮助同学们拓展艺术视野、提高艺术修养,并提供大量创作素材,为同学们未来进行艺术研究和创作奠定基础。2021716日至19日,由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副书记浦海涛带队,辅导员郝玲作为班级班主任带领19级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19数字媒体应用技术2个班级全体学生赴扬州、苏州、南京考察。

本次艺术考察,结合各个专业不同特点选择了扬州运河博物馆、东关历史文化旅游区、苏州博物馆、拙政园、平江路特色街区、南京博物院、宜家家居设计、南京夫子庙等具有特色的行程安排。每个考察点都有其别具特色的地方,对于专业的学生来讲有着极大的吸引力,对于学生后期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的创作起到了一定的启发和引导作用。教师在带队考察过程中,将实践教学和理论教学相结合,每天在出发考察之前,都会对学生做具体的考察学习要求,同学们每天都在进行有目的考察和学习

通过本次考察,学生们懂得了集体出行的不易,从中学会了集体统一协作的重要性,同学们之间相互照顾,加强了同学情谊,师生间有了更多的沟通,增进了师生感情。更重要的是学生在考察过程中不断的去发现和积累了较丰富的艺术创作素材,开拓了一定的艺术视野,使学生的艺术创作素材更贴近生活,为将来的艺术教育与艺术创作奠定了一定的文化艺术涵养和更多的艺术表现可能性。

(图/文 法文学院:郝玲 审核:蒋淮阳)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