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第三站:南阳)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淮河生态旅行团”开展暑期社会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7-26 浏览次数: 15

第三站:南阳——淮河源头看治淮 山清水秀护生态

巍巍桐柏山,悠悠淮河源。722日,淮河生态旅行团来到淮河的发源地南阳市桐柏县。在淮河源文化陈列馆,大家兴致勃勃地学习和参观了古淮祠、禹王殿、淮井、淮源碑里不同的珍贵历史文物,文物上清楚地记载和描述了淮河两岸人民治理淮河及开发、利用、保护淮河的历史壮举和辉煌成就,是研究淮河文化、水利史的宝贵史料,成为中华水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淮河,古与长江、黄河、济水齐名,并称“四渎”,是唯一发源于中原腹地的河流。淮河生态旅行团行往桐柏山途中,视野所及绿水青山,翠云舒卷,令人心旷神怡。一阵小雨过后,只见山雾缭绕,如梦如幻。在这美好的山水间,大家不禁唱起了淮河生态旅行团团歌——“淮河两岸,绿水青山,这里是我们厚德尚能的书院,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全面发展……”为积极响应“淮河生态旅行团临时团支部”关于“争当‘绿色生活,文明出行’的倡导者、引领者、践行者”的倡议,全体队员自发捡拾沿途垃圾、清理周边环境。


(文/孟文玉,图、视频/旅行团,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