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法律援助中心暑期实践教学见成效
发布时间: 2021-07-28 浏览次数: 10


在淮安市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的北门处,有一间看似普通的会客室,这就是法律援助中心志愿者们引以为傲的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工作站。由于面积不大,所以常常被前来寻求法律援助的人挤满。在这里,仅仅是在7月份,法援中心的老师和同学就收到了三面锦旗。这三面锦旗承载着三位受援助对象的感谢之情,更是我校法援中心老师和同学法律援助工作的充分认可,也是我校法援中心师生利用暑期大力开展社会服务,扶危助困、育训结合出成效的有力证明。

 2021年半年多以来,法律援助中心师生为社会免费提供法律援助三十余件,接待两百余人次。其中张润泽、王靖宇等同学,已经开始独立办理法律援助案件,7月初,张润泽同学就作为代理人通过诉讼的方式为会计学院两位同学追回了被拖欠的工资。由教师带领办案到学生独立办案,由教师指导到学生主导,同学们独立接谈当事人、自己为当事人写诉状、自己作为代理人出庭,真正体现了法文学院实践育人的成效。

接下来,法援中心将继续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遴选优秀青年志愿者进行重点培养,扩大法律援助范围,与淮安市法律援助中心,清江浦区法律援助中心加强联系,在原有基础上争取构建更加直接便捷的法律援助渠道。践行“初心不忘,红心不变,师心在生,律心向党”的“四心党建”,服务社会担使命,实践育人守初心,继续奉献社会、服务人民、注重实践、科学育人,为服务淮安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更多合格的法律人才。

 

         (图/张润泽 文/孟文玉 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