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用心灌溉,做学生成长的良师益友——我和我的学生们
发布时间: 2021-09-26 浏览次数: 43


  大学年青春最宝贵的时间,作为辅导员,我很幸运成为学生成长的陪伴者,在与他们共同成长的过程中,每一次点滴的记录都能成为生命的印证,重复的日常工作亦能收获简单的快乐于是,每天充满力量,践行辅导员的教育理念,书写着我和学生们的点滴生活

尽心负责  秉承教育初心

  我始终秉承热情服务的理念,认真履行辅导员的职责。我坚守立德树人的职业追求,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来教导和启发学生,平等尊重,体现人文关怀;我追求敬业爱生的奉献精神,努力使自己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我励学笃行,提高专业水平,学习和积淀辅导员工作所需要的专业知识,开拓视野。

   也曾周末参加班级集体活动,也曾晚上送生病学生去医院,也曾在外出差培训依然记挂学生……我认为辅导员所能做的也许并不是很多,但能做到的一定尽力而为。我常跟学生说:大学年很短暂,却是人生的关键时期,你可以选择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去学会思考,学会做人,学会专业本领,而我希望你们做这样的选择。

用心灌溉  提升育人内涵

   法学院团学工作对我来说,是机遇更是挑战。刚接手团学工作的紧张忙碌、纷乱复杂,也曾让我忧心忡忡,尽管面临压力,但仍然一步步去做好该做的工作。团日活动、五四表彰、三走等等大小型团学活动,都一一经手并顺利完成。

  今年暑假是我第一次带队进行志愿服务响应团市委号召,带领10名法律专业学生组建了“普法宣讲实践团”,前往丰年村普法,真正把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送到了村民身边,得到了丰年村党总支书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卢攀峰的亲切接待;带领5名学生组建了“心手相连,一路童行”志愿队,参加“小青淮”志愿活动,关爱留守儿童,得到了淮安市团委的高度认可。这让我和我的学生们倍感荣幸。

真心付出  积淀精彩生活

  我深知身为辅导员的重要使命,庆幸自己有这样的工作和平台锻炼自己,奉献自己,提升自己。我的工作付出,带给学生精彩无限的大学生活与快乐成长。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悉心指导下,在同事的热心帮助下,我的工作得到有效开展和进步。我很感谢所有给予支持鼓励的领导、同事,感谢所有遇见的可爱学生,感谢生活带来的每一天的精彩。

  未来的日子里,我希望做一有热情有梦想有担当有价值的辅导员对学生工作热爱不减,对点滴生活充满感激。培育又红又专的学生,富有情怀;感受时刻变化的世界,与时俱进;拥有为党育人初心砥砺奋进。在喜欢的工作岗位上,在喜欢的人生道路中,在喜欢的可爱学生旁,做好自己,助益他人。

(图文/法文学院:郝玲 审核:蒋淮阳)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