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副校长梁枫走进新生晚自习 勉励学生五育并举开启精彩大学生活
发布时间: 2021-11-04 浏览次数: 10

11月2日晚,副校长梁枫走进联系的新生班级21数媒1班晚自习现场,与学生亲切交谈,班主任孟文玉老师介绍了班级学生来校后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交流中,梁校长就高等职业教育与高中教育的区别、五育并举试点工作等内容与大家分享和畅谈了如何开启精彩的财院生活。

梁校长指出,高等职业教育是以就业为导向,旨在培养学生更好地适应未来的工作岗位。大学不再像中学那样以分数论英雄,而是充分给学生提供锻炼展示的舞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拥有健康的体质、广泛的爱好以及立足社会的一技之长。梁校长指出,大学重点培养集体意识,同学们要以集体为光荣和归宿。一个班级就如同一个公司、一个小型的社会,每一名班级成员都是不可或缺的,大家在班级里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在把班级建设好的过程中,锤炼品格、提升能力、增进友谊。梁校长强调,“五育并举”工作的开展,是为了更好地促进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并就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的核心内容进行了讲解。梁校长指出,今年学校在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试点五育并举工作,21数媒1班作为试点学院的联系班级,要充分发挥先锋表率作用,成为五育并举试点工作积极的先行者、扎实的推进者、工作的引领者,群策群力把试点工作做出成效,让学生有更多的获得感,开启和度过精彩又难忘的大学生活。

同学们听得认真,倍感振奋,用掌声回应着梁校长的勉励,大家纷纷表示将团结一心、积极主动把五育并举试点工作在班级落地落实,当先锋、做表率,锻炼成长,不负学校的期盼,不负青春韶华。

(图文:孟文玉,审核:蒋淮阳)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