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宪法宣讲周,宪法我来讲 宪法进校园,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1-12-03 浏览次数: 246

 为了积极响应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22日由沭阳县教育局、共青团沭阳县委员会指导,江苏勤辉律师事务所、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法文学院承办的宪法宣传周 普法进校园的活动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来自我院三位指导老师带队7名学生和勤辉律所七位专业律师,同时为沭阳县八所初、高中进行宪法普法宣传讲座。

               全体师生和律师们合影

 

 在宣传讲座开始之前,勤辉律所的孙其生律师对本次普法活动的展开提出了几点要求,指导教师邬正龙老师对三位学生讲师进行了生动具体的指导。学生讲师们在讲座开始前进行认真的准备。我校师生分为三组,邬正龙老师带队胡佳威同学、杨泽红同学去往南洋高中,胡玲老师带队赵鑫同学、张艺馨同学和王荐同学前往如东实验学校,王艺老师带队张润泽同学和李新月同学前往沭阳梦溪中学进行普法。
     
普法活动于下午两点正式开始,本次讲座分为三个部分,从国家宪法日的设立意义、宪法基础知识问答和青少年违法行为及预防三个方面进行宣讲,学生讲师们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和丰富的专业知识,为同学们进行生动形象的宣讲。现场的提问环节,同学们更是积极踊参与,现场氛围活泼融洽。

学生讲师的精彩宣讲

讲座的最后,同学们也积极举手提出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学生讲师们尽所能的解决的大家的困惑。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也依依不舍,向学生讲师们表达自己对讲座内容的理解以及对未来继续接受法治讲座的渴望。

 本次宪法日宣传讲座活动,不仅为法律事务专业同学们提供了实践机会,巩固专业知识、以及锻炼表达能力的机会,也为初高中学生们提供了了解宪法知识的机会,更关键的是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更是进一步增强了校企合作,践行法治观念。大力推行依法治国,进行法治进行。身为法律人,我们在行动。

(图/文:张艺馨、李新月  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