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校园普法“接地气” 法治观念“入人心”
发布时间: 2021-12-03 浏览次数: 1225


1123日至1125日,我校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开展了“校园普法宣讲”活动。本次普法宣传活动得到学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的大力支持。活动在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陈树茂的悉心指导下有序开展,由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116名同学组成的普法宣讲团,分成28个宣讲小组利用晚自习时间走进教学楼,对全校82个新生班级进行全覆盖宣讲。

讲师们首先谈到了近期部分高校大学生立下EDG夺冠的裸奔flag,这看似是意志自由的体现,但是涉嫌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接着,讲师们运用图文并茂的PPT、浅显易懂的语言以及真实的案例为大一新生们宣讲了“法不可为”、“大学生常见违法犯罪行为”及“你会怎么办”三个部分,在宣讲过程中讲师们与同学们充分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普法效果显著。最后,宣讲团成员向同学们发放宣讲反馈单并就同学们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同学们的积极反馈为宣讲团下一次普法活动积累了经验,指明了方向。

本次普法宣讲活动增强我校大学生法治观念,使同学们养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行为习惯。未来,法律援助中心成员将继续践行尚法明理 精艺博学的院训,以更积极的姿态投身于普法宣传活动的传承与创新中,做法治精神的忠诚继承者和坚定弘扬者,为建设法治社会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文/法文学院:窦江南 马思淇 图/法文学院:王靖宇 刘姿彤 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