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两在两同建新功:“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律师进社区”——法文学院教工支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及宪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4 浏览次数: 786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法治社会,江苏财经职业技术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和江苏益新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淮海街道车站社区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我群众办实事、党员律师进社区——12.4宪法宣传日主题党日活动暨两在两同支部共建活动  ”。

124日上午十点,车站社区人头济济,很多老百姓闻讯前来参加活动。活动由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法文学院教工支部组织委员王真真同志主持,法文学院教工党支部、江苏益新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及车站社区第三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和部分社区居民参加了活动。

全.jpg

活动第一项,由车站社区第三党支部书记康风伦、江苏益新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李凌飞与江苏财经法文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甘渭花共同签署“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根据共建协议,三个支部之间将就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结对帮扶互助三方面开展合作共建,法文学院教工支部和江苏益新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将每年为车站社区提供法律宣传、免费法律咨询及法制讲座服务。

签署.jpg

活动第二项,由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胡佳威同学为社区居民播放宪法宣传微视频并就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在讲解中,社区居民了解到了宪法日的由来、我国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及民法典的结构和与自身息息相关的内容。

胡佳威1.jpg

宣讲结束后,由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杨泽红同学主持进行了“法律小问答”活动,就宣讲的宪法和民法典的相关内容,提出了十个小问题,在场的社区居民积极抢答,答对者由车站社区提供了小礼品。

杨泽红.jpg

 

群众.jpg

活动第四项,是由参加活动的党员律师为社区居民进行了免费的法律咨询。益新律所和江苏财经法文学院的几位党员律师认真细致的回到了居民的问题,对有的居民表示的“不方便在现场讲”,党员律师们耐心的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并告知:“车站社区法律公益服务群里,都有志愿服务的律师对接,只要有问题,随时可以提出,我们会第一时间解答”。对律师们贴心周到的行动,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鼓掌表示了感谢。

小问答.jpg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三个支部同志现场拍照留念,并就下一次共建活动进行了沟通。本次活动是三个支部共建的良好开端,下一步将继续办好共建活动,将为社区群众办实事继续深入落实。

两在两同 (2).jpg

                      

 (文:甘渭花  图:王真真  何梦雪  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