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理论实践相结合,经典案例我来说——法文学院举行实训周案例精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10 浏览次数: 10

        本周为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20法律事务一班和二班的民事诉讼实训周。128日,20法务一班和二班开展了“案例精讲”活动。本次活动参与人共76人,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对于本次活动的热情和积极。

  案例精讲,是由学生自行组队,挑选具有代表性、争议性的案例,用ppt和现场演说的方式,对案情及案件背后的争议焦点、法律依据、各方观点及小组思考进行展示。本次活动由各小组成员分工协作,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制作PPT的、负责讲解和找案例,分工协作的方式,让每位同学都能得到锻炼。经过筛选后,最终参加展示的是18个具有代表性的案例。

  讲解过程由本次项目活动的负责人杨泽红进行主持,上台演讲的同学将案例讲解的绘声绘色,PPT呈现出来的内容简单易懂,案例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有新闻热点的高空抛物与英雄烈士名誉权公益诉讼,也有具有一定深度的担保借款案,还有互联网热议的腾讯老干妈广告合同纠纷案。演说结束后,进行了现场投票,王黄正小组展示的“高空抛物遇见熊孩子”案例获得最佳案例奖。

 活动最后,由指导老师甘渭花老师对这18组案例进行点评,甘老师将案例与所学民法民诉法知识相联系,为大家做了讲解。

 通过此次活动的举行,提高了大家的沟通与协作能力,增进了团队意识,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作为法律专业学生,勇于探索,敢于表达,是基本的素养。以后的实训活动中,指导教师还将带领同学们,用更为丰富的形式,锻炼实践能力,提高实践水平。 

(图、文/杨泽红  甘渭花    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