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合作育人齐发力 院校共建谱新篇​ ——我校与淮阴区人民法院签署院校共建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1-12-16 浏览次数: 11

1215日下午,我校与淮阴区人民法院院校共建签约仪式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淮阴区人民法院院长陈来强、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滕威、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费光明、政治部副主任王玉飞、行政装备科科长李叶峰,我校校长程淮中、副校长杜萍、法文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淮阳、院长解瑞卿,以及法文学院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共计一百余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杜萍副校长主持。

程淮中校长首先致辞,他介绍了法文学院的历史和发展现状,特别强调此次与淮阴区人民法院开展合作共建,是我校法律专业发展史上又一重要里程碑,相信双方一定能够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共同发挥在服务淮安及周边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促进法治社会、法治政府建设,为民众排忧解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学生发展提供更多的教学资源和实习实训机会,从而为淮安法治建设输送更多合格人才。

陈来强院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的签约仪式意味着淮安市淮阴区人民法院与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之间即将开启新的更高层次的合作共建。这是法学教研工作与司法审判实务之间进一步加深融合互补的有益尝试,也是国家司法机关与高等院校之间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的有益尝试。此次校地合作共建,很好地契合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法治专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和职业化,要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和造就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及后备力量的要求。同时,也与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着力打造“服务主导、协同育人”“多元耦合、合作育人”“价值引领、文化育人”的办学特色相契合,特别是与法文学院应用型法治人才的培养目标高度契合。淮阴区人民法院与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的院校合作,意义非凡。希望双方能积极协作整合资源,建好平台;互学互鉴,共进共赢;推陈出新,打造品牌,切实让合作落地生根、出新出彩。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程淮中校长与陈来强院长共同签署院校共建协议。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淮阳代表学院向滕威专委颁发了捐赠证书。

陈来强院长与解瑞卿院长共同为“之端法治廉政教育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结束后,陈来强院长一行在法文学院党政班子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工作站、法援中心案例研讨室、模拟法庭、多功能培训教室等教学实训场所。陈院长走进律师工作站,询问了值班学生法律援助工作的具体情况,与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了亲切交谈;走进法援中心案例研讨室,看到墙上挂满受援助群众赠送的锦旗,对我校的法律援助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赏。

随后,陈院长一行在法文学院会议室与学院教师代表、法律专业藏族学生代表开展座谈。座谈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法文学院的宣传片,解瑞卿院长代表法文学院以《党建引领堡垒育人 四方合作五育并举》为题,精炼介绍了法文学院教育教学育人理念和实践工作。陈来强院长、滕威专委在听取介绍后对法文学院的工作成绩与实效给予了高度赞扬,认为法文学院师生精诚团结,在党政领导下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切合发展实际的创新之路,搞活了“堡垒育人,实现党政联动;激活了“产教融合”,实现四方互动;盘活了“育人资源”,实现五育律动,硕果累累,成绩显著。同时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精诚协作,抓住重点工作、瞄准工作目标,让合作共建开花结果,让师生受益,对社会有益。

最后陈院长与参与座谈的藏族学生一一握手,逐一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勉励他们认真学习、练好本领,将来为藏区的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图/胡玲 文/孟文玉 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