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法律援助中心工作获王红红副市长肯定和批示
发布时间: 2021-12-23 浏览次数: 455

 1222日,王红红副市长批阅了我校法律援助中心呈报的工作报告《法治梦、法援情——江苏财经法律援助中心“扶危济困、育训结合”十四年的坚守与传承》,并作出书面批示:“财院法援中心,育训结合,发挥大学生专业优势,积极服务弱势群体,成绩明显,希望进一步扩大影响,成就品牌,让更多大学生在这个平台得到锻炼成长。”

王市长长期关心关注我校法援中心发展,从法援中心的获批组建、挂牌成立,到改革创新、活动开展,王市长都给予了巨大的支持。法律援助中心自2007年经市司法局批准设立以来,在一代代法援人的共同努力、接续奋斗下,取得了丰硕的成绩,先后荣获了“江苏省法治宣传先单位”、“江苏省法律援助基金会项目资助单位”、“江苏省大学生法律志愿服务先进集体”、“淮安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淮安市践行周恩来精神模范团队”、“江苏财院党员示范岗”等诸多荣誉。十四年来,法援中心以“扶危济困、育训结合”为宗旨、以“公益育德、实践育人”为目标,为民众解忧、为政府分忧,年平均“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开展普法宣传100余场,免费代理工伤赔偿、追索劳动报酬等各类法律援助案件10余件。 202010月,法援中心服务升级,在学校北大门建设了律师工作站,建立值班制度,全面对外开展法律援助服务。一年之内,免费代理法律援助案件20余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获受援助人赠送锦旗8面。2018年以来《中国教育报》先后4次对法援中心的相关工作进行专题报道。2021123日,在老师的指导下,法援中心张润泽同学与王靖宇同学帮助送货司机纪先生维护合法权益,挽回10万元经济损失。当事人送来锦旗表示感谢,《人民日报》《检察日报》《中国教育报》《人民网》等官方主流短视频平台以《大三男生免费帮人打官司,1年挽回200万损失》对张润泽、王靖宇和法援中心扶危济困的故事进行了报道,点击量破1亿,登上微博热搜榜第二位,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

  王市长的批示既是对法援中心过往十四年接续奋斗所取得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法援中心未来继续扛起使命担当、实现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有机结合的希望,对法援中心的发展提供了方向性指导。接下来法援中心全体师生,将以王市长批示为指导,全力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扶危济困、育训结合,为服务淮安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淮安及周边地区的法治建设培养更多人才、贡献更多力量。

( 图文/李倩  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