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分所开到拉萨 援藏再上台阶
发布时间: 2022-01-06 浏览次数: 10

      16日,江苏省司法厅官网的一则新闻《淮安首家省外律师事务所分所落户西藏》引爆了淮安司法圈。15日,江苏益新(拉萨)律师事务所获西藏自治区司法厅批复准予设立,是淮安市省外设立的首家分所。

       作为法文学院的紧密合作单位,江苏益新律师事务所非常重视和支持法律援藏工作,2021年选派金明章和陆瑞两名律师赴西藏山南市及洛扎县进行法律援藏,同时与我院联合开设“西藏班”,举办益新大讲堂、实施藏族学生“律导计划”,持续贴合西藏地区法律需求,每年为西藏地区培养、输送法律专业人才,实现了淮安援藏律师从“输血”到“造血”的路径转变。

       益新所拉萨分所的设立,实现了法律援藏从“服务西藏”到“扎根西藏”的转变,开启了法治援藏“新篇章”,为我院藏族学生的实习就业奠定了坚实基础。接下起来,双方将继续加强在法律援藏方面的合作,通过开设援藏法律课程、培育藏族学生人才、发展援藏平台载体等一系列举措,为精准援藏提供“淮安版”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


(图、文:李倩  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