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法文学院2022年元旦文艺晚会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 2022-01-08 浏览次数: 11

万象更新,向新而行。金牛辞岁寒风尽玉虎迎春喜气来走过成绩斐然的2021年,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2212月31日晚18时,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在校图书馆550报告厅举办了迎新晚会暨2022年元旦文艺晚会。学校副校长梁枫、副校长王丹江苏群汇知缘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春雷法文学院领导班子、法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和500余名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晚会,大家欢聚一堂,共迎元旦,晚会通过抖音进行实时直播。

“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伴随着万疆的音乐缓缓流出,大屏幕上播放了法文学院2021年所取得的累累硕果。伴随着视频的结束和主持人的出场,晚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首先邀请院长解瑞卿发表新年致辞,解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一年来辛勤工作的老师们,奋发有为的同学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向一直关心和支持法文学院发展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新年的祝福!解院长充分肯定了我院师生在2021取得的成绩,对新的一年也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新希望。

好运来欢快的舞蹈奏响了晚会的序幕。朗诵《青春的赞歌》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坚持不懈,努力奋斗的精神胡玲老师的《如愿》歌声温暖且温柔,对每一位听众都表达了美好的祝愿:愿所有人在未来的人生中,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如愿实现自己的梦想。《oppressing sensation》热情的音乐响起,伴着动感的节拍,拉丁风情的舞者跳动轻快的脚步,挥洒舒放的手臂,绽放灿烂的笑容,散发着青春的朝气,展示着拉丁舞蹈的独特魅力。法文学院全体教职工的《星辰大海》,在热情高涨的冬日氛围中娓娓道来,歌声醇厚,嗓音回转,美妙的乐曲回荡耳边,让整个会场热度逐渐攀升舞蹈《Fancy》花间酒串烧《kill this love》古典与现代的激情碰撞,充满着无限活力,节奏明快,动感十足,超然音乐,搭配飒爽炫酷的舞姿,每一个律动的舞步都彰显着同学们飞扬的青春。歌曲《最初的梦想》《孤勇者》《光的方向》《路过人间》表达了年轻人面对尘世艰险,需无所畏惧。要勇于做自己,接受一切的挑战,唱出自己的心声!

舞蹈《背水姑娘》《吉祥热巴》雪域高原《青海摇》藏族同学们的激情表演掀起了全场的高潮向师生展示了少数民族的风采歌曲《告白气球》旋律优美抒情,歌声触动心扉,仿佛一瞬间带我们坠入爱河,勾起许多青春回忆。情景剧《反诈骗》针对近期校园诈骗案高发,通过诙谐幽默的舞台表演,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话剧《五四运动,觉醒年代》围绕“何以救国”这一主题,剧中的演员们全身心投入,精彩的表演让人身临其境,仿佛又回到了102年前那个家国危难,山河破碎的动乱年代,我们当代青年要牢记,是前人的热血牺牲、无私奉献为我们换来和平的生活。

除了精彩的节目表演,本场晚会还穿插了抽奖等互动环节,将观众的心跳值拉满!此外,为发挥优秀学生模范引领作用,晚会中还举行了颁奖仪式,由蒋淮阳书记和王春雷主任为法文学院首届“群汇知缘”杯篮球赛冠军21法务青藏2班的同学颁发奖状和礼品。王丹副校长为文明班级、文明宿舍获得者颁奖。小青淮志愿服务淮河旅行团法治进乡村的成员们在短视频的介绍下登场,他们代表所有法文学子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最后晚会在《百年》悦耳动听、感人温暖的歌声中走向了尾声。终场音乐《相亲相爱》响起,到场的各位领导嘉宾,老师们在同学们的邀请下共同上台合唱,2022年法文学院元旦晚会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本场元旦文艺晚会演出节目均由我院师生自编自演,师生同台表演。演出节目有歌曲、舞蹈、合唱、诗朗诵、话剧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表现主题积极乐观反映了当代大学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同时为我院师生新的一年开启新的篇章。栉风沐雨堪回首,花开花落又一年。新的一年我院师生必将攻坚克难,开创新的局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文/杨泽欣 郝玲 图/记者团  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