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建功新征程 争做好青年——我院学子入选淮安市“我们身边的好青年”
发布时间: 2022-01-20 浏览次数: 706


       近日,由共青团淮安市委、淮安市文明办联合开展的2021年淮安市我们身边的好青年推选活动结果揭晓。经过推荐申报、资格审查、答辩展示、专家评审等环节,我院学子窦江南获“崇德守信”好青年荣誉称号。

窦江南,中共预备党员,我院2020级法律事务3班学生,担任20法务3班班长兼团支书、21法务1班班主任助理、法律援助中心志愿者协会主席、淮河生态旅行团副团长。

 20215月,他在淮安市博物馆担任“建党100周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义务讲解员时,陪护突发疾病的69岁的北京游客就医并帮助其返京,游客寄来感谢信和锦旗表示感谢。暑假期间,参加淮安市“小青淮”公益夏令营活动,帮助当地留守儿童、困难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暑假。志愿活动结束后,他担任了江苏财经职业技术“淮河生态旅行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副团长,带领团队奔赴淮河生态经济带上的重点城市蚌埠、阜阳、南阳等地,开展为期五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国教育报》以《行走的课堂》为题为活动进行了报道。作为江苏财经法律援助中心志愿者协会主席,他在新生开学后,组织法律事务专业优秀学生开展了校园普法宣讲活动,对全校82个新生班级进行宣讲,覆盖人数3000余人。通过宣讲,提高了新生们法治意识,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作为一名学生,窦江南只是法文学子中的极其普通的一员,我院还有很多优秀的同学,他们苦练本领、默默奉献,用自己的热血谱写着青春之歌,发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图文/窦江南 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