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扶危济困 育训结合——法援主任陈树茂看望受援当事人
发布时间: 2022-01-22 浏览次数: 10

     “陈律师,大老远的您怎么来了?真是谢谢您!”车刚停下,屋里的主人便激动地迎了上来。115日下午,我校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陈树茂驱车30余公里,来到淮安市淮安区宋集乡严码村,看望慰问受援当事人徐海恩,并为其送来米、油等生活物资,希望徐海恩及其家人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同行的还有法文学院办公室主任胡玲、法律援助中心志愿者协会主席窦江南。

2013年,受援当事人徐海恩在女婿家做工时受伤,经鉴定伤残等级为二级,下肢截瘫,生活无法自理。且由于原审调解书不明确,导致徐海恩申请强制执行的请求被驳回,这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万般无奈之下,徐海恩的家人来到我校法律援助中心寻求法律援助,在陈树茂主任的帮助下,案件或将启动再审程序。

在村里一排排都是两层或者三层的楼房里,徐海恩破落的一层小平房显得特别’扎眼’,屋内陈设简陋却干净整洁。”这是给窦江南的第一印象。在生活不能自理,长期瘫痪在床的当事人许海恩家中,陈树茂与许海恩及其家人亲切交谈,日常护理情况如何,家里还有什么难处……一句句的温暖的话语就像院里的冬日暖阳,让在场的人心里都暖暖的。陈树茂说,困难都会一个一个解决的,日子也会一天天地好起来。临走时,受援当事人一家人久久握住陈树茂主任的手,“陈律师,我们的案子十年没解决了,您是为我们雪中送炭呀”。

此次走访,加强了我校法援中心与受援群众之间的联系,用实际行动让群众感受到法援的温度,使法援工作更接地气、更具实效。法文学院的师生们纷纷在朋友圈转发了这次温情的看望,他们在朋友圈写到:“法援中心陈树茂主任,驱车来回七十多公里,看望受援助对象。扶危济困、育训结合。法援人心里不仅仅只有打官司,还有对受援人冷暖的挂念”。

(/孟文玉 窦江南 图/胡玲 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