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防疫演练 共筑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4-13 浏览次数: 10

疫情之下,没有一个人可以置身事外,在这个特殊时刻,急需做好防疫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仍要继续坚持。为进一步提高大家自我防范意识,增强对防疫基本知识的掌握。2022年4月5日晚,21视觉传达班级全体成员认真学习《教育部: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和《江苏省校园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文件精神,并在本班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根据突发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和相关流程,在班主任刘开峰老师和各班委的组织下,利用晚自习时间在教学楼与学生公寓之间有序开展。晚自习期间,进入自习教室的同学在门口按照一人一米间隔有序排队。治保委员许晴负责在教室门口提醒同学们规范佩戴好口罩,并进行体温测量,进入教室以后间隔一个座位就坐。

 

活动中要求每位班级同学都熟悉我校制定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在发生疫情后采取及时隔离、及时上报、及时消毒、及时就医等相应流程,有组织有纪律的配合学校做好各项防疫工作。防疫演练共计30分钟,学生迅速返回各自宿舍,各宿舍长第一时间点名和联系未归寝人员,在班级群上报宿舍人数情况,并对宿舍进行消毒。班长及时做好汇总工作,并进一步统计和上报班级成员行踪轨迹和近期核酸检测情况。

通过本次防疫演练,强化了大家对疫情防控的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并且加强广大学生对防疫知识的学习,弘扬积极向上的防疫精神,让我们一起携手共筑疫情的坚强防线。

                            (文/刘开峰 何梦姚 图/丁敏 审核/蒋淮阳)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