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法文学院召开心理委员素质能力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4-13 浏览次数: 12

春季为心理问题多发时期,同时因疫情原因校园长时间封闭管理,学生心理问题较为突出,为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提升工作技巧,协助学院、辅导员及班主任做好各班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于4月11日晚七点S3-410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心理委员专题工作会议。学院心理辅导员老师郝玲及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会议。

郝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心理委员们学习了心理危机干预的方法和步骤,并结合因疫情原因校园实行封闭管理期间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特点和出现的问题,给大家讲授了工作方法和技巧。她着重强调了心理委员这一岗位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希望同学们找准角色定位,充分认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关注需要帮助的同学,做有心人、细心人。接着,郝玲带领心理委员集体观看《抗击疫情 全国心理委员大讲堂》系列公益讲座,并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质量做好学生情绪调节、解决心理问题作了进一步交流。

最后,郝玲就做好本学期工作对心理委员提出了四点期望: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做好学校与学生之间的重要连接;二要注意周边学生状态并及时汇报;三要组织学生活动,加强班级的凝聚力和团结力;四要抓好常规工作,并规范心理月报。

本次会议让各班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了更清楚的认知,也提高了大家工作的积极性。会议的召开有利于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在更加明确自己工作职责的同时能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也进一步推动了我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

(图/徐家伟 文/郝玲 审核/蒋淮阳)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