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迎五一 劳动美——21数媒2班开展五一校园清洁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06 浏览次数: 10

随着五一劳动节的到来,法文学院21数字媒体2班同学积极开展校园清洁活动,此次活动分为校园劳动和宿舍劳动两个部分。5月1日上午,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在图书馆完成集合。

班级劳动委员刚雪同学宣读了活动流程和内容,其中“国际劳动节的意义在于劳动者通过斗争,用顽强、英勇不屈的奋斗精神,争取到了自己的合法权益,是人类文明民主的历史性进步,这才是五一劳动节的精髓所在”一话令人印象深刻。21数媒2班的学生身穿志愿者服装,一把扫帚,一只簸箕,分散打扫校园的各个角落。操场上打扫的学生们,簸箕里满满当当的垃圾是他们今日的收获,美丽的校园通过他们的打扫更加富有生机。教学楼打扫的学生们,劳动中生机盎然的画面打破了因为疫情宁静的校园,春日的美好景象展现在学校师生眼前。

5月1日下午,宿舍的打扫准时开始,打扫一上午校园的学生们依旧充满干劲,投身于宿舍的打扫当中。男生宿舍和女生宿舍纷纷开始行动。桌面上摆放整齐的物品,没有杂物的地面,都是学生们辛勤劳作的体现。春日明媚的阳光与被拖过的地面相互交织,形成了一片特别的春日景象。

此次五一校园劳动活动到此结束,回顾清新干净的校园与宿舍,同学们体会到了辛勤劳动的重要性,校园劳动实践对提升同学们的责任感、增强团队协作的能力,培养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图/刚雪 黄茹苹 文/谷雨轩 邓钰峰 刘开峰 审核:蒋淮阳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