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法文学院任远老师参加开放式检委会
发布时间: 2022-05-13 浏览次数: 31

2022年5月12日上午,法文学院任远老师作为人民监督员、教育界人士参加了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参加开放式检察委员会。

检察委员会作为检察机关最高的议事机构,着重讨论检察机关审查的重大案件和重大事项。开放式检委会作为一项新生事物,伴随着检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而应运而生。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往往会从自生办案角度提出处理问题的方法,往往不可避免带有自身局限性。通过外部嘉宾参与检委会事项的讨论,他们从自己的专业角度出发能提出的建议能更好嵌入检察工作,加强检委会工作的专业化和覆盖面,提升检察工作贡献度。

 在本次检委会讨论事项中,任远老师从法律和自身工作的问题角度,提出本次议题的建设性意见。在检委会结束后,任远老师从相关案例为切入点,介绍梅林法案的背景,以学校和教师两个维度展开,提出以教学考核和督导为抓手,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利。未成年人代表国家的未来,少年兴则国家兴,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对未成年人权利的保护可以做到前延后伸,从大方向到小细节,全方位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对应最高人民检察院提出的1号检察建议。

  与此同时,任远老师还介绍了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法文学院的建设情况。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成员、检察官、检察官助理80余人旁听了任远老师的分享。

                              (图、文/法文学院:任远  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