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从“心”战疫 赋能成长——法文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疫情之时 成长之机”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5-20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缓解疫情期间同学们的心理压力,5月19日晚七点,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心理辅导员郝玲老师组织学院学生集中观看“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第十八届5.25心理健康月畅谈心理系列讲座,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郑爱明教授《疫情之时 成长之机——疫情下大学生的心理成长》为主题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郑教授从新冠病毒应急防控下大学生心理问题和疫情防控下大学生和家长的心理助己助人两个方面进行详细阐释。讲座过程中,郑教授结合学生案例,重点讲述疫情防控下大学生的心理反应和心理助己助人方法。针对家长群体,讲授一些具体的调适方法,帮助家长和孩子一起度过疫情防控期,同时积极宣传心理求助热线,引导同学们有心理问题时及时求助。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很多的方法与技巧来应对疫情期间同学们心理成长的问题,提高了自身的心理知识储备。在近期疫情局部反复的背景下,一部分的同学心理会受到冲击,产生焦虑、压抑等心理情绪。20法律事务2班同学们表示,科普正确的心理知识对于疫情下同学们的紧张情绪的缓解很有帮助,使我们更有信心、有信念,在疫情下正视压力,直面情绪,勠力同心,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心理防线。

(图文/郝玲 徐家伟 审核/蒋淮阳)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