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法援青年 于法有光——法文学院召开“普法为民家乡行”志愿者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5-22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总结“普法为民家乡行”活动经验,充分发挥志愿者示范引领作用,弘扬“法援青年 于法有光”的志愿精神,519日下午,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在S3-410召开第一期“普法为民家乡行”优秀志愿者代表座谈会。校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陈树茂、法援中心学生志愿者协会各部门负责人和20余名藏族志愿者代表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法援中心学生志愿者协会主席窦江南回顾了“普法为民家乡行”活动的过程和取得的成效。随后,巴桑吉宗、达瓦旺姆、才吉忠尕等来自各班级的藏族志愿者代表先后作了分享发言,大家紧紧围绕:本期普法活动经验、藏区群众具体的法律需求、普法过程遇到的困难、对未来普法活动的建议四个方面谈心得、说体会、表决心。志愿者们一致表示作为青年学生能够为家乡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无上光荣。在今后的学习和普法活动中要立足藏区实际情况,更好地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实践中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陈树茂主任对于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对于总结的藏民具体法律需求一一作出解答。下一步,法援中心还将针对普法过程遇到的困难,对志愿者开展培训,更好助力同学们的反哺家乡,服务社会,锻炼成长。

法文学院第一期“普法为民家乡行”是在我校全面建设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开局之年举办的大型专业社会实践活动,具有里程碑意义。法律援助中心、各班级团结协作,同学们克服高寒缺氧、长途跋涉等困难挑战,精心组织、全力投入,向社会各界展现了法文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藏区法治建设造血作出的有益探索与积极实践,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赞誉,受到《中国青年报》,人民日报客户端,北京卫视,安徽卫视,黑龙江卫视,省司法厅官网等诸多权威媒体报道数十次。

(图文/窦江南 谷业 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