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益新大讲堂第十四讲:司法裁判的方法和技巧
发布时间: 2022-05-27 浏览次数: 10

      526日下午,益新大讲堂第十四讲特邀淮安市淮阴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滕威在模拟法庭司法裁判的方法和技巧”为题为大家开设专题讲座。学院法律部分教师、2021级法律事务专业的同学共百余人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任远老师主持。

       滕威法官于201012月被评为首批全省审判业务专家2015年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天平荣誉奖章,系中国民商法律网授权学者,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中国法学会会员、江苏省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江苏省法学会审判理论研究会理事、江苏省淮安市法学会审判理论研究会理事、江苏省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委员、淮安市“533英才工程学术技术骨干人才培养对象、淮安市淮阴区法学会副会长、淮安市淮阴区人民政府法律专家库首席专家,出版著作十余部,发表学术论文及案例评析200多篇,有近40篇论文在全国或省级学术会议上获奖。

       滕专委从办案子入手,以“裁判的方法、裁判的理念、裁判的思维、裁判的艺术”四部分为主干串起整个讲座法律从来不应当是具文,而应当与实践相结合,通过法官的有权解释予以正确适用。司法裁判从来不应该远离民众的法感情,那将是荒唐的判决。滕专委的授课内容立意高远、观点鲜明、生动活泼,融合学术性、指导性、实践性于一体,受益匪浅,获益良多。 

       滕专委的讲座兼具理论性与现实性,让在场的每一位聆听者感受到了司法裁判的魅力。通过此次讲座也让大家对法官这个职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

     (图、文/法文学院冯晓敏任远 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