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省法援中心王栋副主任一行莅临法文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 2022-05-27 浏览次数: 20

       5月26日下午,省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王栋一行在淮安市司法局副局长吴政霖、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邵永高的陪同下,来到我校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工作站,调研法律援助工作。我校副校长梁枫、法文学院院长解瑞卿、校法援中心主任陈树茂、以及法援中心学生志愿者协会学生代表,对调研组一行给予了热情接待。

       调研组与值班律师和志愿者进行了交流,实地查阅了法律援助案件卷宗材料,详细了解了我市法律援助案件受理、指派和质量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调研组前往模拟法庭、案例研讨室,观看我校法援中心宣传片,听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与法有‘援’”项目汇报,详细了解了我校法律事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我校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法律援助程序与途径、法律援助机构建设和人员配备、法律援助范围、值班律师服务等情况,并就如何推进法律援助工作提质增效,打造法律援助优质品牌进行交流探讨。

王栋对我校法律援助和法律援藏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表示,江苏财经法律援助中心近年来取到了诸多成绩,社会影响力度和广度都不断增强,尤其是法律援藏项目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赞扬和肯定,是财经学院立足社会发展实际办学、围绕藏区需求实际育人、贴近学生成长实际培养的必然结果。法援中心在功能上充分实现了社会服务和教书育人的有机融合,实践证明”立体化法援中心”的建设思路是可试、可行、可推广的。他还强调,下一步江苏财经法援中心全体师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法律援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质量监管,牢固树立质量至上理念,加强工作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法律援助服务质效。要以《法律援助法》实施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法律援助工作,切实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文:窦江南  图:胡玲 许浩然  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