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助学育人,诚心以待——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讲座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6-09 浏览次数: 14

“确保助困资金用到每一个真正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身上,为梦想插上翅膀。”为了让我院贫困生了解学校具体资助方面,培育受助学生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资助育人工作和立德树人理念。2022年6月6日,法文学院举办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讲座-资助大讲堂。主讲人邵佳老师通过问答的方式打开了本次讲座的大门,拉近了学院与贫困生之间的距离。

讲座开始后,邵佳老师从各位贫困生从困难生认定和资助、生源地助学贷款如何申请、如何完成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确认、国奖国励国助如何申请几个方面进行主题的开展。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助学金的不同类型和多种助学方式。接着通过知识小问答的活动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让贫困生了解到更多关于资助方面的知识,推动资助育人政策的开展和宣传。

最后,邵佳老师为贫困生普及了助学贷款的申请以及还款手续的正确流程,并向他们宣传了资助政策的作用和成效,让贫困生们提高了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入理解了国家和学校资助诚信教育的意义和价值,同时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此次讲座不仅让传达了学校至法文学院重度关注且支持资助育人的发展理念和态度,也让贫困生理解了助学的具体政策和社会价值,更让他们秉承着自立自强,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诚信和防范意识,未来更好的为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赵恩琪 文:纪浩宜/段懿芙 审核:蒋淮阳)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