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勇往职前 一起向未来——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模拟面试大赛初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6-09 浏览次数: 71

为增进学生对求职面试系统全面的了解,培养学生在面试中的应试能力,提高面试时的心理素质、掌握面试技巧、礼仪、程序等,从各个方面掌握求职面试的要求,以便学生能在面试的考察中脱颖而出。2022年6月7日下午3点法文学院于S3-410会议室开展了“勇往职前 一起向未来”模拟面试大赛初赛。活动采取线上视频一对一模式进行,由学工办主任邵佳、专职辅导员朱梦圆组织开展,特邀我校法文学院司法助理专业10届毕业生——郭星星学长担任此次活动的面试官,现就职于星盛商业集团(星河控股集团),任职区域人力资源经理

活动中,面试官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接着面试正式开始,参赛选手按照名单顺序依次进行,每位参赛选手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内容包括就业取向、个人优势、个人经历等,介绍完毕后,面试官进行发问,并对每位同学的表现进行了精辟细致的点评。郭星星学长对同学们的优点不吝赞美之词,同时也一针见血的指出了在模拟面试过程中出现的种种问题,给出改善的建设性意见,并结合自身的经验阅历向同学们分享了面试技巧和礼仪观念,为参赛选手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干货”。

本次模拟面试大赛选拔出一、二、三等奖学生共7名,朱玲怡、华纪蓉获一等奖,程美杰、沙爽、彭莉获二等奖,翟来薪、刘建琪获三等奖。“驰骋职场,遇见未来”,这次的比赛严格要求按照正规公司面试的形式进行,让同学们对就业面试有了全面的认识。不仅是给参赛选手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体验经历,更是帮助他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到适合自己的职业,选择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从而更好地提高和完善自己。活动的最后,在场的同学纷纷感叹通过此次面试大赛收益颇丰。

很荣幸参加此次面试,并得到了郭学长的指导,让我对自己的面试能力有了一定的提升,在与郭学长的沟通中,郭学长指出来了我的短板,比如我逻辑能力比较差,发现不足及时改正,在今后的生活中着重加强自己的逻辑能力。“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会在做过的事情中总结经验为自己所用,也希望自己在今后的面试中脱颖而出,最后感谢郭学长的指导!

 ——21法务3班 刘建琪

这次面试使我受益良多。要多锻炼心理素质,提高语言交流能力,让自我介绍更加充满自信和活力。要在面试前充分了解所面试公司,以便对面试官的问题进行回答。要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和精神面貌。我也会通过这次面试去更好的改善自己。

——21数媒1翟来薪

这次面试我收获甚多,不仅有一连串的惊喜,有对自己特性和能力的了解,更带给我很多的思考,如面试时需要把握重点,简捷明了,条理清楚,有理有据。要想在面试时有良好的表现,有技巧可循,但同时也需要我们长期的努力和积累。

——21视觉班 沙爽


    (图:朱梦圆/赵恩琪 文:朱玲怡 审核:蒋淮阳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