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益新大讲堂第十五讲:如何有效准备一场法律辩论
发布时间: 2022-06-10 浏览次数: 10

       69日下午,益新大讲堂第十五讲特邀淮安市清江浦区人民检察刑事检察一部主任张韬模拟法庭如何有效准备一场法律辩论”为题为大家开设专题讲座。学院法律部分教师、2020级法律事务专业的同学共百余人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任远老师主持。


      张韬检察官系淮安市清江浦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长期在一线从事刑事案件办理,具有较好的刑事实务经验。江苏省检察机关优秀办案检察官,省检察院环资专家人才库成员,淮安市检察机关优秀办案能手,淮安市青年岗位能手。获全省检察机关3V3论辩赛一等奖。张检察官从辩论和论辩的辨析入手,以“辩论与论辩、法律辩论和法庭辩论、辩论的规则、辩论的准备、辩论的技巧”五部分为主干撑起整个讲座法律充满了思辨,辩论是法律人应该具备的技能。张检从自己参与的辩论赛入手,从破题、材料组织、观点的转承启合、辩论中的套路给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辩论历程。在授课过程中,张检用自己参与的辩论视频给大家带来了检察官辩论是一个什么样的样态。辩论的背后不仅仅是语言的盛宴,更是观点的碰撞、思想的交锋。 

       张检察官授课兼具理论性与现实性,让在场的每一位听众感受到了法律辩论的魅力。通过此次讲座也让大家对检察官这个司法职业有了进一步了解。


(图、文/法文学院冯晓敏任远 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