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学校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我们永远跟党走”主题艺术优秀作品展
发布时间: 2022-06-14 浏览次数: 342

正值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2年6月9日,由党委统战部主办、法文学院承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我们永远跟党走”主题艺术优秀作品展在学校图书馆大厅隆重开展。

此次书画展经专家评审团评选,从我校师生提交的众多书法、海报、绘画作品中,选拔出23幅优秀作品进行展出。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师生们描绘了各民族团结和睦共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美好景象,既展现了中国传统书画艺术魅力,也展示了我校师生们丰富的艺术表现力。

本次书画展展出的优秀书画作品,类型或精细秀美,或粗犷大气,或飘逸俊美,内容紧扣爱党爱国情怀、民族团结主题。既有工整有力的楷书、俊逸灵动的行书、天马行空的草书,也有墨彩飞扬的写意、精雕细琢的工笔、庄重典雅的油彩……不同风格交相辉映,跃然纸上,描绘出了不同的艺术韵味。

展览期间,前来观看的同学们络绎不绝,精美的作品让师生们纷纷驻足、潜心观看、流连忘返,获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艺术是感情的传递”、“静下心来观看展览中的作品,能感到艺术的呼吸”。从师生们的观赏评价中,不难看出每一幅作品都倾注了创作者对党和祖国的无比热爱之情,充分表达了我校师生“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思想情感和文化认同。

全校师生以书言志、以笔寄情,唱响“聚焦主线谱新篇,同心筑梦向未来”的主旋律,观览者们心旷神怡、心有戚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通过此次主题艺术优秀作品展,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各民族的团结和谐,营造团结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文/刘开峰 赵子怡  图/李阳 邓钰峰 审核:蒋淮阳)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