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学校举办“民族舞DOU来跳”舞蹈秀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5 浏览次数: 10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4月22日至5月24日期间,由党委统战部主办、法文学院承办的“民族舞DOU来跳”舞蹈秀活动顺利开展。

此次活动利用抖音平台,面向我校全体师生公开征集民族团结进步舞蹈作品,唱响民族团结大发展的主旋律,升华爱国感情,促进民族团结。活动中,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分别以个人和团体组织参赛,佳作纷涌。

“民族舞DOU来跳”让我校各民族同学在多姿多彩的舞蹈中体验民族文化,用实际行动传承和感知文化内涵。优美的民族歌曲将民族舞气氛推至高潮,独具特色的民族舞表演将民族特色展现的淋漓尽致,富有激情、感染力,良好的团队配合与交流充分体现了民族团结进步精神。

经过校内专家组评审,从我校师生提交的众多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作品2份、二等奖作品3份、三等奖作品3份、优秀奖作品3份,进一步获奖作品通过校园文化精品项目展示活动进行舞台表演。

图为民族舞作品《民族团结一家亲》

图为民族舞作品《舞心向党》

图为民族舞作品《同心筑梦喜迎二十大》

通过此次活动,各民族同学用优美的舞姿展现民族特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民族感情,提高大学生艺术欣赏能力,促进我校民族团结和谐,帮助各民族学生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意识,营造团结、活跃的校园文化氛围。

                (图文/刘开峰 陈秋月 审核:蒋淮阳)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