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书香润民盟 同心向未来​ ——我校教师在民盟市委读书分享会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 2022-06-29 浏览次数: 10

628日下午,民盟淮安市委在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读书分享会。本次读书分享会喜迎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的胜利召开,在七一来临之际,以“书香润民盟 同心向未来”为主题,旨在推进盟员读书与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有机衔接,充分展现我市盟员“矢志不渝跟党走”的赤诚忠心和“携手奋进新时代”的坚定信心。淮安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淮安市委主委毕丰书,民盟江苏省监督委员会委员、民盟市委三级调研员朱伊帆,民盟淮安市委副主委张言彩出席活动。本次读书会共收到民盟盟员稿件55篇,35个基层组织参与。

民盟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支部教师徐小茹荣获本次读书分享会特等奖,并作了《从生态秩序到心态秩序》读书分享。徐小茹从宏观的人类文化史和全球视野分析,世界上的很多问题经过很多波折、失误、冲突、破坏之后,恰恰又回到中国先贤们早已关注、探讨和教诲过的那些基点上。人文思考需要不断地回到文化开始的原点去寻找。任何发展都需要有基础,需要从不同的文化空间中去汲取营养,也需要从不同的历史阶段中去思考问题,这也是民盟先贤费孝通先生讲的美人之美的一部分。只有能够欣赏到不同文化的美,了解到不同民族中的智慧,不同人之间相互理解,我们才能集天下之大成,做到各美其美 美人之美 美美与共,最后走向天下大同

毕丰书作总结讲话。他激励广大盟员在阅读中坚定信念、提振精神,努力把读书成果转化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增强履职本领的实际行动。与时代同步伐、与国家共命运,勇于担当作为,牢记初心和使命。

/吴军 徐小茹 图/刘彦 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