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第一站:连云港赣榆区)第二期“淮河生态旅行团”开展暑期社会调研----览阅红色文化,接轨“抗日”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7-08 浏览次数: 223

“我们今天要去的第一个目的地的是中国唯一以抗日命名的山。在旅行团的大巴车上,同行老师向旅行团成员说道202275日晨,第“淮河生态旅行团”暑期社会调研活动在连云港赣榆区的红色风景线——抗日山烈士陵园展开。

现为国家4A级风景区的抗日山原名马鞍山,抗日山烈士陵园位于赣榆县夹山乡王洪村抗日山南坡,新中国成立后几经修缮,成为第二批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是新时代青年回顾红色文化的绝佳风景区

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们来到抗日山下,思绪万千,列宁曾说:忘记过去就等于背叛......今天我们虽然生长在和平年代,但我们要牢记历史,牢记五星红旗是先烈们用鲜血染红的......”。在抗日山下藏族同学巴桑吉宗为我们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团课,号召我们牢记历史,砥砺前行!继续往前行,在抗日山下遇见一群“小战士”我们加入了他们的队伍之中这是一次大学生们与小学生们的互动我们合唱了《孤勇者》、《踏山河》。法文学院邵佳老师为我们唱的《芦花》,在场的大家都沉醉其中。还一起学习了篝火舞蹈,载歌载舞,欢乐极了。在抗日山的园区内,这一幕格外亮眼。窦江南团长表示仿佛在跟烈士先辈们说,你们交给我们一个自由的中国,我们有信心,在我们的手里,一定会建设出一个繁荣强大的祖国! 

11点,旅行团一行人进行参观,纪念堂烈士陵墓,再到马鞍石,深刻领悟到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斗争的胜利做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离开抗日山时,窦江南团长带领师生重温了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从抗日山回来的途中,旅行团团员称:作为新时期新青年,寄托着民族的希望和祖国的未来,是社会主义事业未来的接班人,肩负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所以,一定要好好奋斗,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一生!”这才是大学生应有的样子他们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文:袁婕 褚旭  图:王令戎  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