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第二站:连云港市东海县)第二期“淮河生态旅行团”开展暑期社会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7-08 浏览次数: 14

    他应该是外国人吧,英语口语好厉害”“不是哦,地道道的中国人。你看,我在给老外直播带货呢” 在中国东海水晶城,淮河生态旅行团成员巴桑吉宗和一位主播姐姐的对话,让在场的同学们和顾客都笑了。

       7月5日下午,“淮河生态旅行团”来到世界水晶之都——连云港市东海县开展地方特色产业调研。东海县的天然水晶销售量占全国水晶市场的90%以上,是中国最大的水晶集散地和水晶交易市场。2016年9月,世界手工艺理事会授予东海“世界水晶之都”称号。2017年5月,东海水晶小镇成功入选江苏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旅行团一行首先来到水晶小镇客厅,在水晶产业大事记、小镇沙盘、LED显示屏、270°环屏前驻足观看、聆听介绍,对小镇水晶产业的基本情况有了大致了解。同时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小镇建设与规划、电商产业整体规模、发展思路等汇报。“东海水晶产业纯天然之源,尊品质之极,兴成长之路,盛产业之辉,梦未来之光,走出了健康的发展道路,我很受启发。旅行团副团长、21法律事务3班谷业说道。





      接着,旅行团来到水晶城内,看精品房、进柜台区,不时与商户交流,了解水晶产业的特色与优势,看到柜台区商贾云集、人来人往,一片繁忙的景象。在电商双创基地、网红直播室,旅行团饶有兴趣,详细询问如何销售、包装、发货。来到珠宝鉴定中心,齐全的检测设备、完善的组织框架、专业的技术人员,让旅行团很是受益。一路走走停停,时而掏出手机拍摄,时而用笔逐一记录,为水晶城的魅力和恢弘所感叹。

 旅行团成员、21法律事务青藏1班巴桑吉宗在分享此行感受时说:“通过走访商户,我们了解到直播带货主播在东海水晶城有两百多位,他们有主营境内也有主营境外的,大部分都没有自己的固定摊位,而是在市场的各个摊位穿梭,介绍各类水晶饰品。这让我对东海水晶‘买全球、卖全球’有了更直观的感受以及更深刻的了解。”

(文:窦江南 褚旭  图:王令戎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