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法文学院召开新一届团员组织学生干部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22-09-16 浏览次数: 11

法文学院法文学院召开新一届团员组织学生干部见面会

开始新学期,开启新征程,为全面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在“五育并举”试点工作中的中坚力量,2022年9月15日下午4点,在笃行楼410会议室召开法文学院新一届团员组织学生干部见面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淮阳、副书记浦海涛、全体专职辅导员以及新一届分团委、学生会和大学生发展与事务中心各部门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刘开峰主持

会上,首先由老师介绍学院领导和学工队伍老师。接着,宣读法文学院新一届团学组织部门负责人名单。经学生个人申请,组织推荐、资格审查、公开竞选、组织考察等程序,依据“公开竞选,公平竞争,择优录取”的原则,最终选拔出新一届学生干部。

接着,书记发表讲话新一届学生干部提要求、作指导。他指出,学生干部必须做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加强道德修养,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二是要切实履行学生干部职责,勤奋学习,积极工作,锐意进取,做学生的表率,做学风建设的主力军;三是要进一步锻炼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形成服务习惯,把自己培养成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四是要落实五育并举的工作,学生干部们要充分了解五育并举的内容以及意义,不要含糊办事深入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发挥正能量。

最后,老师对学生干部进行了五育并举”工作培训二级学院层面团学组织如何开展“五育并举”中的36项考核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指出,每个部门不是单独的个体,是一个团体,要团结在一起,相互配合,砥砺前行,发挥集体向心力和凝聚力接着,对各团学干部今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为团学干部熟悉部门职责和“五育”任务,积极与部门指导老师沟通交流,做好工作上的对接。

通过此次见面会和培训会,团学组织学生干部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五育”职责和任务,并纷纷表示今后认真履行义务、服务同学,扎扎实实的开展工作

 (图:平剑宇 文:黄琳琪 刘开峰 审核:蒋淮阳)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