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视觉美育社组织学生赴淮安文化馆参观非遗展
发布时间: 2022-09-29 浏览次数: 108

【法文学院】视觉美育社组织学生赴淮安文化馆参观非遗展

2022年9月28日,由视觉美育社团浦海涛、曹琼晓何梦雪老师带领社部分同学前往淮安市文化馆进行非遗文化的集中参观学习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解说下,详细了解淮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除国家级非遗项目的各种表演艺术之外,重点考察了剪纸、瓷刻、蛋雕、泥塑、农民画、撕纸画、刺绣等一批传统美术非遗项目。并通过一系列非遗主题的文创产品,领略淮安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的当代魅力。

文化馆之,既让同学们增长了知识,也开拓视野。同学们在参观中不仅零距离了解了淮安文化历史,品味淮安地方文化魅力,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美好感情。回校后,同学们纷纷写下心得体会。

通过此次文化馆非遗展的参观学习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淮安非遗文化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同学们表示利用专业所学,争取为非遗文化的传播传承贡献一份力量。

(文陈艺思 沈歌 费钲哲 审核:蒋淮阳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