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弘扬爱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法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11 浏览次数: 13

       为庆祝伟大祖国成立七十三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法文学院教工党支部本着进一步弘扬教师爱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的目的,于108日下午,组织支部全体教师赴淮安市文化馆及大剧院,开展了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教师们首先来到淮安市文化馆,观看红色主题连环画展《人民就是江山》。该展览传统文化革命文化以及文明互鉴三个主题篇章展出了数百本连环画图册,以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向大家展示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丰功业绩。其中尤以“革命文化”图册为多,如《红色娘子军》、《铁道游击队》、《上甘岭》等红色题材连环画作品,呈现出中国革命的艰难历程和革命先驱的奋斗精神,使教师们通过通俗的艺术形式,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体会革命的艰苦卓绝,从而建立革命理想和革命奋斗精神。另外,通过“传统文化”篇章图册,教师们领略到中华民族在5000多年历史演进中形成的灿烂文明,体会到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通过“文明互鉴”篇章图册,教师们也看到了世界各国的文化和文明,与中华民族文明成果共同构成了人类文明宝库。


 展览中有不少经典老画册,勾起了教师们的童年记忆,大家一边欣赏、浏览,一边津津乐道;又有近年新编绘画册,引得大家驻足翻阅、纷纷赞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教师们通过参观展览,对此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参观展览结束之后,全体教师又到达淮安大剧院影城,观看了爱国电影《万里归途》。该影片根据真实撤侨事件改编,真切地刻画了中国外交官在非常时期,义无反顾、舍己为人,凭借勇气与智慧成功带领数以百计的海外同胞回归祖国的故事。中国人民是崇尚正义、不畏强暴的人民,中华民族是具有强烈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民族。通过影片,教师们深切体会到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无论我们走的有多远,祖国都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法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教师深沉炙热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回馈党,回馈社会! 

(文曹琼晓  图胡玲、徐小茹  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