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22-10-17 浏览次数: 48

【法文学院】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教育

“我们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自信心的源泉”。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深入学习弘扬周恩来总理崇高精神,全面落实“五育并举”融合育人工作体系10月15日中午12点,法文学院分团委组织学生干部和新生前往周恩来纪念馆和周恩来同志故居参观学习,关工委马晓琴、学工办主任邵佳、学院辅导员刘开峰参加此次活动。

第一站是周恩来纪念馆。下午1330,参观师生抵达周恩来纪念馆前进行合影。那米白色的主基调,彰显着庄严,师生的身影在此刻定格。踏入纪念馆的大门,师生的目光便聚集在那正襟危坐的周恩来雕像前,那雪白的颜色象征着周恩来总理一生两袖清风、清清白白。他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了国家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师生们踏入陈列室,师生们看到了周总理一生的事迹,包括立志求学、革命历程、建设伟业、晚年岁月、风范永存五个部分。看到了周总理读书时的成绩表、写的信件和手稿、长征途中用过的公文包和望远镜,出席日内瓦会议时穿的风衣等等。

随后,师生们乘坐游二公交车到达周恩来同志故居。故居的东宅院复原了周恩来出生的房间、读书房,还有少年时用过的厨房、水井和菜地。西宅院有周恩来家世、童年与故乡图片画展等。简单的装饰象征着周总理质朴的生活,念往昔,斯人已逝,其韵长存。这座小屋,在若干年后的今日,激励广大青少年更好地学习少年周恩来的感人事迹。

通过此次“喜迎党的二十大,红色基因代代传” 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法文学院师生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主动肩负起时代重任,挑起责任大梁。

(图/沈子良、窦江南,文/黄琳棋、刘开峰,审核:蒋淮阳)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