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开展普法宣传 护航大学生活——我校法援中心开展全校新生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22 浏览次数: 10


2022年10月14日至1016日,我校法律援助中心成功开展了新生普法宣传活动。本次普法宣传活动得到学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的大力支持。由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95名同学组成的普法宣讲团,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集体备课,利用晚自习时间走进教学楼,对全校102个新生班级进行全覆盖宣讲。

普法期间,讲师们声情并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近年来的一些经典案例,以案释法,让法律通俗化日常化,强调同学们在遇上不法侵害时,一定要做到沉着、冷静,敢于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利用法律这一强大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本次普法宣传严谨又不失幽默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气氛活跃。


活动结束后,台下同学在反馈表上写下了感悟。对有法律问题的同学,志愿者一对一进行解答,并留下咨询电话,鼓励同学到学校北门法援中心律师工作站咨询法律问题。受到疫情影响,志愿者昂旺久梅等同学,通过线上会议未返校的青藏同学进行了线上普法。

我校法律援助中心自成立以来,面向校内外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律援助,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师生普及法律知识、传递法治精神。引导广大师生群众把宪法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做法律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未来法援青年将会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身到法律援助工作中,奋力在青春的赛道上奔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

(文:郭健宇、陈欣 图:董铮 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