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深入贯彻二十大 同心奋力谋发展”——教工支部与淮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城南站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8 浏览次数: 380


2022118日上午,教工支部与淮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城南站党支部联合开展“深入贯彻二十大 同心奋力谋发展”支部共建活动。

活动初始,教工支部任远老师为城南站全体消防官兵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守护美好生活》的普法讲座,任远老师通过曾云英烈名誉侵权案等实例,为全体官兵阐释了民法典对普通人生活的影响。

讲座结束后,城南站站长邵留成带领教工支部全体教师参观了城南站的微型消防车、居高喷射消防车等消防设备,介绍了发生火情后不同车辆的适用,并通过实地讲解,为全体教师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技巧、不同建筑物遭遇火险时的应对策略,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全体教师受益匪浅。

消防设备参观完毕后,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一起参观了淮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城南站的党史长廊、荣誉陈列室,在荣誉陈列室,淮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城南站政治指导员、支部书记薛成运介绍了城南站的历史发展以及取得的瞩目成绩,并着重介绍了2018年在处置淮安恒大名都火情过程中牺牲的优秀消防员谢勇的英雄事迹。全体党员同志,在谢勇同志的事迹陈列墙前进行默哀致敬。

参观结束后,淮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城南站党支部书记薛成运代表城南站党支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法文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甘渭花代表教工支部,共同签署了《支部共建协议》,协议的签署,将为双方进一步开展业务合作、党建交流奠定基础。

活动结束时,淮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城南站政治指导员、支部书记薛成运诚恳表示,此次活动,双方通过自己的业务特长充分的互通了有无。希望今后双方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促进双方党建活动的深入交流。

(文:甘渭花  图:胡玲  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