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法文学院艺术专业及视觉美育社团师生参观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展
发布时间: 2022-12-01 浏览次数: 12

【法文学院】法文学院艺术专业及视觉美育社团师生参观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展

1125日下午,法文学院浦海涛副书记、艺术研究所吴军所长及视觉传播专业张岩主任,带领艺术专业部分师生,与视觉美育社团部分学生一行共20人,前往淮安市美术馆参观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主题工笔重彩画青年创作人才培养》作品展。


文化视觉化的时代,视觉文化内涵越来越丰富,艺术专业可发挥的空间和舞台也更加广阔。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主题工笔重彩画青年创作人才培养》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该展览展出作品近百件,作品围绕大运河主题,运用工笔重彩的方式绘就,充分展示了大运河沿岸的风土人情,以及我国传统工笔重彩绘画的魅力。对于坐落于运河城市的地方高校艺术专业来说,如何把握运河资源,在专业教学中融入地方文化,该展览给了师生很好的启发。另外,从艺术素养方面来说,学生们也又一次受到美的洗礼,得到审美能力的提升。

观展过程中,浦海涛老师及吴军老师还分别就运河文化和审美培养,与老师及学生们展开讨论,为学生们进行现场教育教学。而作为该项目培养学员之一的展览参与者曹琼晓老师,就个人艺术创作作品,为正在进行色彩学习的数字媒体专业学生,从中国色彩的角度给予学生以指导。

(文/曹琼晓/视觉美育社团审核:蒋淮阳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