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法援中心开展宪法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5 浏览次数: 409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江苏财经法援中心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普及宪法法律,引导全校师生形成尊重宪法、营造宪法至上的良好氛围。

       124日早八点,法援中心师生举行了升国旗暨宪法宣誓活动,法援中心指导老师陈树茂、任远、石天宇、邵白杨出席活动。宣誓仪式由法援中心学生志愿者协会主席董铮同学主持,志愿者代表林起旭同学领誓。全体师生肃然站立、高举右拳,铿锵有力地作出了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庄严承诺。随后,法援中心副主任任远发表讲话。

参加宣誓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誓言、切实履行承诺,并以此次宪法宣誓为新的起点,矢志不渝、笃行不怠、锐意进取、团结奋斗。22法律事务3班王雅同学表示:作为法学生,我们既要知法守法,更要普法送法。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铭记誓言,努力成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法律的法律工作者





        连日来,来自我校的300多名学生分批次走进模拟法庭,零距离感受法治文化。活动现场,法援中心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普法宣传视频,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在模拟法庭环节,学生们扮演起法官”“检察官”“律师等角色,还原案件的庭审流程,从中学习法律知识。









       法援中心志愿者在梅园、适园餐厅进行为期三天的普法活动,主要针对同学们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如网购售后问题等进行普法,反响良好,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22法律事务1班志愿者祝云昕说道“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我们法学生有责任用自己的行动为建设良法善治的法治中国贡献出一份‘星火’”。

       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法治宣传条幅、发放宪法宣传材料、设立法律服务咨询台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向过往师生普及宪法知识。在咨询台旁设立展板,展示同学们为宪法日宣传绘制的海报。在普及法律知识和解答法律问题的同时,志愿者向广大师生介绍了法援中心的主要职能和工作程序,推广法援中心线上服务平台。

“从出生、上学,到毕业工作、直至光荣退休……宪法陪我们走过人生的每一个阶段,一直默默保护着我们。”21高铁服务程丽娜同学表示。此次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增强了我校师生的宪法意识,让宪法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了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

(文:任远祝云昕、窦江南  图:记者团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