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学思悟践二十大 服务社会守初心”法文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建联盟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4 浏览次数: 351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的思想觉悟,发挥教师党员专业优势,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法服务地方、服务社会,同时探访红军驻地,点亮红色地标、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铁军精神。3月10日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智能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以及民盟财院支部联合宿淮盐公司阜建路党支部成员共同开展党建联盟党日活动。财经学院副校长梁枫、民盟淮安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朱春霞出席本次活动。

  上午全体成员到达淮安南收费站宿淮盐公司5G党建室开展交流学习。宿淮盐公司党委大力探索党建“数字化”治理的新场景和新空间,创建5G智慧党建室,开启党建数字化应用新篇章。以打造“国内领先、品质一流的高速公路路网金腰带”为目标,实行党建“项目化”运作模式,通过云端植入党建文化、思想教育、沟通研讨、党务管理、考核监督、信息资讯等六大平台,打造集党建成果实效展示、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组织生活实景模拟、支部书记实务培训、项目孵化实践中心“五位一体”的5G智慧党建室,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综合应用平台。大家通过VR技术,在线参观了“井冈山革命纪念馆”,亲自感受了一次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的场景,对展馆中的20多个功能互动模块进行现场探讨,达成了“加快智慧化建设”的共识。宿淮盐公司创建的“5G”智慧党建室,创新党建活动新载体,点亮时代“航标灯”!

  接着全体成员到达建湖西收费站,由阜建路党支部党员代表介绍了宿淮盐公司“彩虹文化”与地方区位文化的结合,并阐述在践行文化中融入自身特色形成“茉莉花香金腰带,阜建路上新彩虹”特色文化品牌。宿淮盐公司根据主营工作和服务人民群众美好出行的需要,推行“一站一品牌,一班一特色,一人一绝技”的品牌提升方案,全体成员现场参观建湖西文化上墙情况。

 

        参观结束,全体成员在建湖西党建室召座谈会阜建路党支部书记周寿军介绍了“五星级标准化党支部”创建经验和党支部特色成果“阜建红雁”的相关情况;财经学院梁枫副校长介绍学院党支部发展情况;法文学院院长解瑞卿就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展开了调研;民盟淮安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朱春霞就盟员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并对党支部的关心与培养表示感谢;参加座谈的盐城高速交警五大队、盐徐路政一大队、阜宁蓝天救援队均派代表就本次党日活动表示了赞同和支持。


会议结束后,全体成员集体参观了阜宁铁军纪念馆,感悟了铁军精神。参观了盐城抗击6.23特大龙卷风纪念馆,深刻体会了阜宁人民不屈不挠的抗灾救灾精神,展示了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力、影响力、凝聚力、向心力。

  最后全体成员去往阜宁收费站和东沟收费站了解满意食堂建设情况及文化上墙情况,深刻理解了宿淮盐公司“让高速闪光、让人生出彩、让生活更好”的“彩虹”文化的核心追求。同时在东沟收费站由法文学院解瑞卿院长为全体成员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宣讲。

  本次联盟党日活动意义深刻,既是党史教育实境课学习,又是一次初心使命的重温之旅,在“二十大”开局之年,切实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了党员同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牢记初心、践行使命,面向未来、奋勇前进,传承铁军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图 王真真 胡玲  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